湖北消费券来了!今年这样发!

日期: 2023-02-27 17:30:41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今年,首轮“惠购湖北”消费券将于3月发放,发放总额达到5亿元。发放平台、发放面额、核销比例以及使用场景均有变化。

发券平台

01

本轮消费券由云闪付、微信、美团、翼支付、建行生活及抖音六家平台发放,前四家发放所有券种,后两家仅发放超市券、餐饮券。支付宝不参与发放。

商场券:云闪付 微信 美团 翼支付

超市券:云闪付 微信 美团 翼支付 建行生活 抖音

餐饮券:云闪付 微信 美团 翼支付 建行生活 抖音

发放面额及核销比例

02

       商场券:50元、80元、120元
                (250-50 400-80 600-120)
       超市券:20元、50元、80元
                (100-20 250-50 400-80)
       餐饮券:20元、50元、80元
                (100-20 250-50 400-80)

本轮消费券依然分为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券三种,但核销门槛从以前的3倍提高到5倍,即扣除平台、商家各类优惠后的单笔消费金额达到消费券面额5倍及以上方可使用一张消费券,支付后自动核销。

使用场景

03

本轮消费券的券种使用场景略有变化,商场券增加了钟表眼镜店、珠宝首饰店、体育用品店及家电、手机、家居卖场等线下实物零售商店的使用场景,超市券加入了线下实体零售的礼品文具店,餐饮券使用场景不变。

商场券限用于百货商场、购物中心、服装鞋帽专卖店、钟表眼镜店、珠宝首饰店、体育用品店及家电、手机、家居卖场等线下实物零售商店;

超市券限用于超市、便利店、水果店、生鲜店、母婴店、鲜花店、礼品文具店等线下实物零售门店;

餐饮券限用于餐饮门店(含外卖)。


原文如下


关于2023年“惠购湖北”消费券总体发放安排暨首轮消费券发放公告

省商务厅

2023年2月24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活市场消费氛围,加快推动消费回暖复苏,全力恢复和扩大消费,近期,省政府办公厅、省稳增长办公室先后印发文件,明确2023年继续分批次向省内居民(包括省外来鄂人员)投放政府消费券、一季度发放2023年“惠购湖北”首轮消费券。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放规模及时间。首轮5亿元消费券拟于3月份开始投放。后续轮次消费券投放规模及时间根据后续资金文件另行安排。

二、消费券种类及使用场景。首轮消费券设置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券三种类型。其中商场券限使用于百货商场、购物中心、服装鞋帽专卖店、钟表眼镜店、珠宝首饰店、体育用品店及家电、手机、家居卖场等线下实物零售商店;超市券限使用于超市、便利店、水果店、生鲜店、母婴店、鲜花店、礼品文具店、等线下实物零售门店;餐饮券限使用于餐饮门店(含外卖)。关于商户种类和范围的界定及内涵外延以平台商户行业标签为准。后续轮次消费券种类及使用场景待定。

三、投放、申领方式及投放对象。首轮消费券继续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活动期间,省内消费者(系指抢券时手机GPS定位在湖北省17个市州地域范围内的人员)根据手机GPS定位所在市州区域,通过本人手机在指定服务平台应用程序(APP)上抢领本市州区域(含所辖县、市、区,下同)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券,并用于抢券者本人在抢券所在市州活动指定线下商场、超市、餐饮商户消费。消费者在各市州区域抢领的消费券仅限于在该市州区域使用,不支持跨市州区域使用。后续轮次消费券投放方式及投放对象待定。

四、发放平台。首轮消费券发放平台已经系列规范程序确定为云闪付、微信、美团、翼支付、建行生活及抖音6家平台。6家平台发放消费券的种类有所不同。其中,云闪付、微信、美团、翼支付4家平台发放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券三种消费券,建行生活、抖音2个平台发放超市券、餐饮券两种消费券。后续轮次消费券发放平台及其发放券种根据所发消费券种类另行确定。

五、面额及核销比例。首轮消费券中商场券面额设置有50元、80元、120元三种;超市券面额设置有20元、50元、80元三种;餐饮券面额设置有20元、50元、80元三种。每张消费券扣除平台、商家各类优惠后的单笔消费金额达到消费券面额5倍及以上即可使用,并在支付后自动核销。后续轮次消费券面额及核销比例另行确定。

六、活动规范。活动期间,平台要加大技术投入,加强风险防控,商家要守规经营,消费者要规范抢券、用券。对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虚标价格、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相关执法部门将进行监管和处罚;对涉及倒买倒卖消费券、刷单套现、骗取财政资金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该商户、用户参加消费券活动资格,情况严重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2023年“惠购湖北”首轮消费券发放在即,欢迎广大消费者和零售、餐饮商户积极参与。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