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十堰春节期间发放800万元电子消费券 拉动消费超3500万元

日期: 2022-02-23 15:51:29
来源: 十堰晚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2月1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通过“i武当”APP发放两轮电子消费券共计800万元。截至目前,累计核销消费券18.23万张,核销金额427.58万元,核销率达53.45%;拉动消费3513.69万元。

为了配合此次消费券发放,相关部门加班加点,抢抓进度,在短短12天时间内完成了“i武当”APP上线、搭建支付渠道等筹备工作;高效制订消费券发放工作方案,明确投放金额、投放方式、行业范围等内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环节责任人,并于1月25日准时启动消费券发放工作。

针对餐饮、零售、文旅等重点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等实际情况,我市注重发挥消费券的消费引导作用,在总量确定的基础上,细化消费券类别设置,在囊括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重点行业的基础上,增加了文旅行业。同时,坚持民生导向,80%参与商户为中小微企业,累计参与商户2.4万户,进一步提高了消费券的普惠性。

活动期间,我市举办了媒体吹风会和新闻发布会,利用480台公交车视频和站点播报、1480个小区电梯屏幕宣传、百万户电视开机头条、300万条短信群发、700万抖音粉丝矩阵推送。同时,对主要商家、中小商家全面开展宣传,覆盖实体商户2万余家;对市区各大高校、医院及主要企事业单位上门宣传,覆盖30万余人。

为确保消费券发放顺利进行,我市制定新春消费券发放及 APP上架活动责任清单,围绕“能下载、能抢券、能使用”三个重点环节,将95项工作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根据技术需要,将武当云带宽由500M扩容至20G。在互联网出口链路、云平台监控及安全加固、主机备份、能测试、安全加固、环境检查、扩容准备等各方面进行技术强化。设立活动服务专线,对客服人员就 APP使用、下载、技术规范要求等各个方面进行培训。

据悉,消费券发放期间,市内11家重点商超(市场)实现销售额16853万元,同比增长19%。前两轮未核销电子消费券金额,已于2月12日进行第三轮投放。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