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地区成功举办“楚大厨”结业考核

日期: 2023-01-09 17:29:28
饮食服务行业管理办公室
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

2023年1月4日-6日,在十堰市商务局、十堰市人社局的指导下,由市饮食服务办主办,市餐饮业协会、堰之味烹饪工作室联合承办的十堰地区“楚大厨”结业考核在竹山合碗席、紫荆花君悦酒店、金威美食广场成功举办。

在“楚大厨”考核现场,学员们结合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教学楚菜,精心制作考核作品。由堰之味烹饪工作室组织的行业专家逐一品尝,并现场打分点评。来自万德酒店、紫荆花酒店、温德姆酒店等200余名学员参加特一级“楚大厨”的考核。

据悉,“楚大厨”培训是省级重点实事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技兴荆楚”的重要举措,着力打造“楚大厨”品牌,有利于加强楚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就业创业水平,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楚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堰市商务局自2022年9月正式启动“楚大厨”培训工作以来,共计开展楚大厨”城区培训14期,乡村振兴培训7期,有60余家特色餐饮企业和1800余名乡村农家乐厨师参加。

楚菜文化,源远流长,楚菜技艺,薪火相传。十堰市商务局将立足楚菜产业发展全局,结合十堰餐饮行业发展实际,按照湖北省“楚大厨”培训工作统一部署,强化部门联合、市县联手、聚力协同,建立“楚大厨”培训长效机制,为楚菜发展培养人才,发掘和传承楚菜烹饪技艺,推进楚菜品牌建设,推动餐饮行业创新发展。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