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中海调研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

日期: 2022-10-05 21:23:34
来源: 湖北省商务厅

92728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中海赴十堰开展调研。在省商务厅包联的张湾区方滩乡方滩村调研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

在省商务厅与中石化联合援建的方滩加油站,胡中海检查加油站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了解经营销售情况,要求加油站依法依规安全运营。在重点引进的市场主体锦绣园,胡中海实地考察方滩村乡村旅游发展现状,了解方滩村产业结构和产业发展规划。在方滩村村委会,胡中海与张湾区、方滩乡、方滩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流,了解村干部编制和工作情况、群众就业与收入情况、驻村工作队工作及生活情况、爱心积分超市运行情况,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听取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胡中海指出,省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要按照省委关于“共同缔造”的要求,广泛发动群众、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做好群众期盼的事情;要勇于开拓创新,更好发挥商务部门优势、体现商务部门特色,做好电商人才挖潜、培养工作,用好抖音、快手等直播电商平台,大力宣传方滩村的好山好水好人好事好物,努力提升方滩村的文旅形象、促进游客在村消费、增加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打牢驻点村乡村振兴的基础。

期间,胡中海还前往竹山融媒电商直播服务基地、卓尔·绿松石小镇、抖音电商直播基地调研。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