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局长李光锐深入房县大木街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6-06 10:42:00
李著文
来源: 驻村工作队

5月31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锐带队冒雨赴乡村振兴帮扶点房县大木厂镇大木街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李光锐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大木街社区人居环境治理、街道亮化项目建设、汽配产业园项目现场、杜家老院滑坡点治理、大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入户走访慰问结对包联户,并看望驻村工作队。

在大木街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李光锐与镇、社区、驻村工作队干部开展深入座谈,认真听取大木厂镇谋划乡村振兴的思路措施和项目产业发展现状详细了解五保户等困难群体保障标准,防洪防灾、安全稳定等情况,深入沟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共同谋划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举措。

李光锐要求,一是要坚守底线,维护大局稳定。镇、社区和驻村工作队要树牢底线意识,抓好汛期排险、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体的排忧解困等工作,深入农户送政策送温暖,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全心全意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安全和稳定底线不失守。二是要创新思路,用好媒体力量。面对疫情反复冲击下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要围绕“稳”的主基调,找准乡村振兴的发展定位,实事求是发展产业。坚持迈小步不停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瞄准物流、商贸、电商巨大潜力,树立大数据思维、网络运营思维,适应新变化,借力新媒体谋划新发展。通过抖音直播、直播大赛等新赛道,推动本地特色农特产品上行,带动农民增收。三是要强化服务,解好发展难题。镇、社区要持续抓好镇级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汽配工业园招商等项目包装,市商务局将发挥结对帮扶作用,最大限度协调服务争取。四是要接好地气,扎根基层为民。驻村工作队要把农村作为历练干部的大熔炉,真正静下心来、沉下身来,服从镇、社区两级管理,配合社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增强做好农村和群众工作能力。力争做到政策一口清,基层百事通,多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商务力量,展现商务作为。

随后,李光锐到结对包联户彭秀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生活情况,查看家中粮食和衣物情况,叮嘱他要养好身体,保持身心愉悦,过好晚年生活。并积极协调镇村两级,尽快落实慢性病重新认证等事宜,在解决温饱的基础上,保障好困难群体的需求。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