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大木厂镇大木街村

日期: 2021-07-28 15:45:55
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

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遵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商务局第一时间组建工作队,于7月27赴房县大木厂镇三元村和大木街村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座谈会暨乡村振兴工作队与大木街村委见面会

在大木厂镇三元村,市商务局脱贫攻坚工作队成员简要回顾了7年脱贫攻坚工作历程,对大木厂镇党委和三元村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三元村发展。大木厂镇党委回顾总结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市商务局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并向市商务局赠送了感谢信。

在大木厂镇大木街村,市商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两委举行了见面会,双方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大木街村负责人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李著文表示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配合大木厂镇党委,牢记使命责任,迅速转换角色,尽快熟悉情况,扑下身子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努力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办不替办、添力不添乱”。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投入乡村振兴工作,迅速找准工作职能定位,认真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政策。二是谋发展,把大木街村放在县和镇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找到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商务工作职能,搞活镇村商贸经济,因地制宜谋划大木街村产业发展,助力大木街村更高质量发展。三是讲团结,要在大木厂镇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关镇直单位工作,尽快融入当地群众,全心全意为大木街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严纪律,要严守驻村工作纪律,认真践行驻村工作队的职责使命,切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开展。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