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食博会圆满落幕,十堰展区成果丰富

日期: 2020-12-08 18:24:54
商贸服务科
来源: 市商务局

2020年12月3日至6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9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展会以“供给优质食品,提升消费品质,扩大有效内需,推动双向循环”为主题,占地5万多平方米,参展企业1500余家,展品达18000多个品种,涵盖粮油、肉食、水产、酿酒、饮料、奶制品、调味品、茶叶、糖果、糕点、休闲食品、保健食品等各类食品产业。

为推广我市食品品牌,助力农产品上行,充分展示我市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老字号产品。我市组织伏龙山、神农蜂语、武当酒业、庐陵王等25家十堰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涵盖香菇木耳、黄酒、蜂蜜、粉条、土鸡、鸡蛋、艾草、各类调味品等50余种商品。

此次博览会,十堰展区亮点纷呈。一是展区设计大方,突出十堰特色。我市展区设计通过招标遴选优秀设计公司设计,同时积极征求各参展企业建议。此次十堰展区以橙色为主色调,色彩分明,口号是“十堰十品,食全食美”,展区大屏循环播放我市旅游、美食和参展企业品牌宣传片,充分展示了十堰风景和美食,同时宣传推广了企业品牌,深受参展企业好评。二是增设直播环节,线上线下融合。此次我市突破传统线下展会的时空桎梏,融入互联网的元素,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为观众推介十堰地方特色名优农副产品,食博会期间累计观看量达120.8万人次。三是展会组织有力,企业成果丰富。为期4天的展会中,我市参展企业总销售量达158400元,展台日均人流量达3000人,其中“伏龙山绿色食品”热销花菇、黑木耳产品,总销售额达80000元,“湖北阿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热销瓶装黄酒系列,总销售达20000元,“湖北庐陵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与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多家供应商达成采购协议。此外,我市竹山县用区域性公共品牌“竹山宝贝多”参展,通过对商品遴选,参展商品种类多样,集中展示上下游产品,链条式产品组合,产品互补性强,充分发挥竹山产品特色,通过推广区域性公共品牌,带动企业发展。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