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武汉国际电博会落幕 十堰达成投资合作意向订单逾430万

日期: 2020-11-04 10:59:26
秦楚网
来源: 秦楚网

手机虚拟逛街,每栋建筑都是实实在在的场景;5G建设全面铺开,未来,进出地铁闸口不用刷卡,揣着手机“无感”通行;车联网打通全国汽车零配件厂,修理店买个轮胎就像外卖点单,2小时就送到了;“云购物”,不用到现场便可参加现场的各式活动……

10月29日至31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支持,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武汉市商务局承办的2020第六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吸引近千家企业参展,其中31家十堰本地电子商务企业亮相。据统计,三天的电博会期间,十堰展馆接待到访人次近万人,现场销售成交额50万余元,洽谈合作商家90家,达成投资合作意向订单430余万元。

本届大会以“融合发展·智汇未来”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1500个,划分电子商务展区、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智慧城市展区、跨境电商展区、互联网+金融展区、互联网+物流展区、新零售展区、互联网+智能制造展区、互联网+医疗保健养生展区等十七大展区

其中,十堰馆现场设置了品尝区,集合了丹江口鱼头、蜂蜜、黄酒、榄源油、茶叶、红薯粉、魔芋干及香菇酱类等十堰名优特产。房县、郧阳区、竹山县、竹溪县、郧西县等各县市区优秀电商公司、企业纷纷来到现场。

开展首日,十堰馆到访便达到近5000人次。31家本地电商企业均将自家“宝贝”悉数展出,多种十堰的特色农产品整齐摆放。味甜个大汁水多的丹江口武当蜜橘;肉质细嫩却略有嚼头,食之口齿留香的郧阳大鸡;晶莹透亮,让人垂涎三尺竹溪野生蜂蜜;香辣可口、肉质纯正的郧八黄牛肉;吉祥幸福的圣物,具有独特颜色的竹山绿松石佩饰;具有降低血糖、清热解毒的“小农妹”葛根粉……在电博会现场,十堰馆内的每一份产品都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能代表十堰农产品质优、物美、价廉的特点。

在本次电博会上,十堰馆内的传统农特产品展销让游客和参展商们大饱眼福,而不少不能到场的网友则通过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网络直播“云逛展”。在电博会首日,“小农妹”葛根粉、葛根茶、房县黄酒、红茶、艾草枕头等十堰特产在直播间中一一亮相,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网友在直播间1元“秒杀”黄酒、盘香、泡脚粉、卤味等产品近200份,尽享电商生活带来的便利。

“这小花菇口感如何?”“应该怎么烹饪呢?”在武汉电博会期间,十堰的农特产品引来众多消费者购买。贴近年轻人的包装设计、产品种类众多,是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这是我们湖北的城市,因为原来我吃过一次十堰小花菇,觉得很不错,疫情期间,我就十分想念,现在终于能买到正宗的小花菇了。”武汉市民陈先生说。

记者在馆内的农特产展台边看到,仅5分钟的时间,成交额便破千元。据现场销售负责人介绍,第一天带到会场的农特产品基本售罄。在农特产品受到追捧的同时,武当圣品绿松石也成为本次电博会上的新宠。“咱们这个绿松石因玉化程度高,表面翠绿如松,戴在身上很别致。我们展会期间现场销售绿松石佩饰1万余元。”竹山绿松石销售商表示。

在我市参展企业中,电商企业纷纷展示各自的电商平台和产品,吸引许多外地商家主动对接,达成产品分销合作意向。据统计,三天的电博会期间,十堰展馆接待到访人次近万人,现场销售成交额50万余元,洽谈合作商家90家,达成投资合作意向订单430余万元。

其中,竹山县签订合作意向订单25份,金额近200万元。恒坤牧业与武汉大学现场签定了9吨的郧巴黄牛肉供应合同,金额100万元;丹江参展的武当蜜桔、鱼头销量最多的两个单品受到商家青睐,展会上与19家平台采购商、电商运营平台、生产厂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销售订单30万余元;郧阳区五小电子商务与巨量引擎、纽宾凯集团、武汉头等舱公司等12家公司达成意向合作订单10万余元。

本届电博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十堰的农特产品首次集中在武汉展出。电博会虽已圆满落幕,但借着此次电博会的东风,十堰的参展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十堰特色农产品的发展和销路进行交流。这对促进十堰电商发展、实现合作各方共赢、进出口本地农特产品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