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会长詹鹏走进米纳“留堰行”学员课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6-30 16:10:41
来源: 市贸促会

解决好前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收集的企业外贸人才短缺问题,确保实践活动实效。6月30日,十堰市贸促会会长詹鹏走进湖北米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留堰行”学员课堂234名参观学习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大二学子开展宣讲活动。

詹鹏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通过生动风趣的案例从国际形势大局、国家发展变迁、十堰市汽车外贸的发展优势、跨境电商等业态的新起、英语学业与商务结合的具体实践、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向莘莘学子介绍了十堰外贸和电商产业等发展史、成长史,强调了英语是打开世界之窗的交流平台,肯定了学好英语专业的重要性,引导大学生要结合商务实务多到企业参加实践活动,力争成为对外经贸的复合型人才。鼓励大学生抢抓十堰外贸阔步发展的机遇期,抢抓跨境电商新业态井喷发展的窗口期,扎根十堰创业就业把专业优势转化为推动十堰外贸企业发展的资源优势,把自己打造成十堰内陆对外开放的窗口,更好的实现人生自我价值。

下一步,十堰市贸促会将继续紧跟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建立常态化政企对接机制,高效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点对点、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坚持走出去上门服务,为企发声、为企解困,用好贸促平台,讲好商务故事,鼓励引导更多的复合型人才投身外贸和商务事业,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切实将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