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四查四看”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确保“下察解暖”活动取得实效

日期: 2022-06-22 18:44:04
机关纪委
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

要带着感情下基层,带着问题察民情,真正把身子沉下去,把问题带回来,不能蜻蜓点水,搞打卡式、挂名式、点卯式调研……。”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李光锐在听取“下察解暖”活动前期情况汇报后提出要求。

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商务局党组围绕“三个清单”,开展“四查四看”,强化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督,一查入户走访记录,电话核实走访对象,看是否真正俯下身子沉入基层,防止走过场、假下沉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查问题清单,看调查研究是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收集基层群众和商贸企业困难问题,防止调查研究不深入、政策宣讲服务不到位不严不实问题;三查解决问题措施,看是否用尽全力、用活政策解决民生实事,防止解决问题不用心、不用情等漠视群众诉求问题;四查群众满意度,看基层群众是否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防止实践活动脱离实际、搞花架子等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

据悉,市直商务系统72名党员干部已基本完成前期深入企业、村居入户走访工作。下一步,该局将对收集的问题集中研究,分类施策,推动解决一批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生产生活困难问题,持续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