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建引领共建示范区,结对包联共谱文明曲

日期: 2021-03-11 17:24:58
来源: 机关党委

为深化互联互动,坐实常态化,实现长效化,市商务局坚持把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融入常态化社区下沉工作,“三项举措”做细做实做优包联社区共建连促工作。

一是党建做引领,深耕结对情。市商务局按照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委等安排部署,以社区需求为导向,坚持党建红色引领,把“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区、志愿服务等融入日常结对共建工作中,自2021年从郧阳区体育场社区调整到张湾区蓝山郡社区下沉帮联以来,积极响应社区的需求,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帮扶、文明创建等活动,做到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成为社区工作的好帮手和贴心人。

二是下沉学雷锋,传播正能量。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宜居家园,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生活环境。市商务局联合张湾区蓝山郡社区开展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35日,市商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蓝山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学雷锋活动。下沉党员干部身着志愿服务马甲,佩戴志愿袖章,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开展小区环境整治、宣传文明示范城市创建和《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入户走访等活动,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环境卫生、文明行为意识,排查各种隐患,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的精神传递给周边居民。

三是共植志愿树,践行大保护。按照市委组织部打造“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区的要求,市商务局党组联合张湾区蓝山郡社区党委通过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广泛参与,以共植志愿树活动为抓手,践行“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3月9日,商务局组织系统54名党员干部职工赴张湾区蓝山郡社区开展植树增绿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挥汗如雨,互帮互助。大家挖坑植苗、铲土培实,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商务局和其他下沉单位、社区干部共同种下500棵志愿树,共同播撒文明的种子,新栽的苗木生意盎然,象征着包联共建情谊长青,孕育出更多的新的文明果实。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