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0-12-11 10:12:20
来源: 机关党委

12月10日,市商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直属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左永全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从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详细诠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和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并对刚结束的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湖北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解读,内容深入浅出、立意深远、引人入胜。

商务系统党员干部和所管辖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把握五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十三五”以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的科学研判,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贸易新发展理念便利化,推进贸易创新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增强外贸竞争新优势,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拓展新兴服务贸易领域,立足国内市场,把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协同起来,进一步推进口岸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商务信息化水平,拓展商务服务辐射功能,充分发挥商务职责,全力推动我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