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商务局:聚焦“四度” 提高“四力”

日期: 2023-03-09 17:02:27
李敏
来源: 茅箭区商务局

茅箭区商务局把开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作为提振精神、提高素质、提升水平的有利契机,聚集“四度”,提高“四力”,在能力作风建设的热潮中拼出新的商务显示度。

一、聚焦政治高度,提高工作执行力。茅箭区商务局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立足“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区之大事”,将本单位的工作主动融入国家、省市区大局,树立“慢不得”“粗不得”“浮不得”的工作态度,讲迅捷、重细节、求实效,增强执行力。推动消费升级、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大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二、聚焦业务深度,提高商务影响力。落实好商贸项目谋划及服务、重点商贸企业帮扶带动、促进消费,扩大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加大对批零住餐行业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宣传、推进纾困帮扶政策落实到位;策划、举办消费季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擦亮茅箭“秋购汇”消费季品牌;做优进统入库增量,精准走访符合条件企业,紧盯本土连锁门店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商户,谋划政策,吸引企业纳限入统;认真研判商贸流通领域发展态势,谋划商贸服务业项目,紧盯时间节点,力促项目尽早开工落地;走访调研出口重点实体企业和贸易企业,激励引导更多企业加入外贸出口队伍,促进外贸出口数据回流;强化外资企业招引储备,挖掘项目信息,提前介入做好跟踪服务,协助开展外资认定工作。

三、聚焦服务温度,提高便民向心力。巩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果,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以一刻钟社区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为契机,科学规划,优化商业布局、丰富商贸业态、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社区一刻钟便利化水平。组织机关干部常态长效下沉社区开展“五亮五共”,倾力办好民生实事。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兄弟县市区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茅箭实际吸收推广,形成茅箭特色亮点工作,持续创优商务营商环境。

四、聚焦监管广度,提高防范化解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商贸(成品油)安全专委会办公室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联动执法机制,强化工作合力。结合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客观精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并向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精准整改方案,督促企业整改提升。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