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助力企业拓展非洲市场

日期: 2023-03-04 11:31:24
市场体系建设科
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

近日,山西文旅晋非投资公司驻毛里求斯晋非经贸合作区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贝琳应邀来堰考察,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星荣参加座谈,并陪同开展企业调研走访,助力十堰企业拓展国外市场。

朱贝琳一行在堰先后深入驰田汽车股份、湖北大运汽车、湖北大明集团、盾甲专用汽车、湖北楚茗源、丹江圣和农业、博赛工贸等10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中国-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政策下,以毛里求斯晋非经贸合作区为桥头堡,辐射拓展非盟及英联邦地区贸易往来及合作事宜。连续3天的调研、沟通和交流,朱贝琳与十堰企业在整车及零部件、绿茶和红茶等方面拓展海外市场达成了初步共识,为下一步两地企业的合作与往来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中国与毛里求斯建交已有50周年。2022年1月1日,中国—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这是中国与非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

毛里求斯是非洲联盟、东南部非洲共同市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环印度洋联盟、印度洋委员会等组织成员,是非洲经济发展比较好的国家之一。本次我市企业对接的毛里求斯晋非经济贸易合作区始建于2006年8月,是商务部首批批准的境外合作区之一,位于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3.5公里,总面积211公顷,其中,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自主开发面积共73.85公顷,计划总投资约36亿元,主要从事园区开发、文化旅游、离岸金融、国际国内贸易等业务。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