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第二届绿松石电商直播大赛落幕 销售收入1800万元

日期: 2023-01-14 09:21:14
来源: 十堰广电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陈伟 通讯员 尚四 李荔)1月12日晚,十堰市第二届绿松石电商直播大赛总决赛在招商花园城落下帷幕,大赛实现绿松石直播销售收入1800万元。

十堰市第二届绿松石电商直播大赛于2022年12月15日启动,十堰各地从事绿松石行业的商家纷纷报名参与,通过网络直播、发布短视频等方式充分展示绿松石的雕刻技艺、挖掘现场、挑选技巧、历史文化等多项内容。同时,在多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带货,销售绿松石。活动报名人数达1000多人,发布短视频3000多条,抖音相关话题播放量近2000万次。

在初赛阶段,50名入围选手,累计直播近450个小时、累计观看超过40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达700多万元;1月12日下午,20名入围决赛的选手同台竞技,进行直播带货,实现销售1073万元。最终,达人组品众绿松石的李林获一等奖,奖金8000元;张哲、赵娇娇分获二等奖,奖金5000元;龚明、张才文、陈蕊分获三等奖,奖金3000元。新秀组的黄婷、陈小龙、张红霞、瞿海霞等十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风采之星奖。

本次大赛由市商务局主办,竹山县科技和经信局(商务局)、张湾区商务局、郧阳区商务局承办,十堰绿松石商会、十堰张湾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十堰市竹山绿松石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竹山县绿松石产业服务中心、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十堰招商花园城联合协办。活动旨在通过“以赛育才、以赛促宣、以赛助销”,孵化和培育一批高素质电商直播人才,充分发挥十堰电商的产业集群优势,以“促消费、聚资源、兴产业”为目标,促进电商直播行业人、货、场的深度融合,推动绿松石产业提质扩容,打造十堰绿松石品牌,实现破圈增长。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