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倾情倾力优保障 热情好客迎“五一”

日期: 2021-05-03 10:45:21
商贸服务科,市饮服办
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

倡 议 书

全市各住宿餐饮服务单位:

“五一”将至,车城气象万千、武当春暖花开、丹江烟波浩渺、秦巴古韵盎然,十堰百余景点将迎来八方游客,四海来宾。

回顾2020年,依然浮现出一幕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援堰医疗队、战“疫”志愿者逆行出征,共克“十”艰的壮美场景。“疫去春来,山河无恙,相聚十堰,圆梦武当”是我们与全国人民的约定。如今,我们将怀着感恩之心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用美景、美食、文明服务回馈全国人民的鼎力相助。在此,我们倡议:

一、常态防控,健康接待。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体温监测和口罩佩戴指引;住宿场所做好入住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工作,正确使用空调,保持空气流通。餐饮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和通风,倡导公筷公勺,推广“文明餐桌”。加大对公共用品、电梯楼道、就餐区、客房等高频接触场所及物品的保洁消毒频次。

二、防范风险,安全接待。科学研判十堰 “五一”期间接待量增加的形势,提前做好预案。一是做好燃气、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全面设备维护,避免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做好餐饮具、食材储备,打足“提前量”,避免出现临时短缺。三是严把“六关”,确保食品安全。“原料采购关”,杜绝采购“三无”食品;“食品加工关”,规范加工流程,防止生、熟混制;“凉菜制作关”,做到专人、专间、专用工具、专用冷藏和消毒设施;“餐具消毒关”,加强餐具消毒管理,防止交叉污染;“人员健康关”,做好健康监测,杜绝带病上岗;“生产控制关”,实行菜品全过程记录制度,对食材加工关键节点加强管理,严禁不合格产品上桌。

三、贴心服务,品质接待。加强对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培训,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措施,规范服务礼仪,提升服务品质。广泛开展“100+1”服务(常规服务满意度100%,增设个性化服务),开展文明提醒、旅游咨询、医疗救护等增值服务,以“热情、周到、贴心、文明”的服务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使广大游客处处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好客之风。

四、诚信经营,文明接待。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发票,禁止借机涨价,杜绝“宰客”“欺客”。发生服务纠纷时,单位负责人立即调解处置,复杂问题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报告,并积极配合调查。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践诚信承诺,共展文明风采,为建设“现代新车城 绿色生态市”增光添彩。


                                         十堰市商务局

                                 十堰市饮食服务行业管理办公室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