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举办2021年度绿色商场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培训班

日期: 2021-01-13 12:00:46
来源: 商贸服务科

为进一步做好绿色商场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工作,市商务局于1月12日上午举办了2021年度绿色商场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培训班,市商务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及市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通过视频学习传达了商务部、省商务厅关于绿色发展和塑料污染防治相关指示精神;绿色创建申报标准及申报流程;《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政策解读;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系统”操作演练。

市商务局副局长周立宏在培训会上要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明确塑料污染治理三阶段的任务目标,切实履行职责,按时完成任务;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大型商场参与2021年度绿色创建申报,通过创建推动大型商场率先开展塑料污染防治工作;指导企业登录商务部业务平台,注册账户,填报基本信息,按时完成每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工作;各商贸企业通过培训要增强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积极推广替代产品,有序禁止、限制塑料产品的销售使用。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