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工会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0-12-30 09:39:14
来源: 工会

12月29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宋勇同志带领市总工会重点工作考核组到市商务工会检查并参加座谈,商务系统省、市级劳动模范、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及工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赵国民主持。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商务工会在扎实做好系统疫情防控、物资保供,推进系统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企业维稳维权建设,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提升服务创优营商环境抓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安排部署明年的工作。根据市总工会重点工作检查要求,赵主席指出,一年来商务工会有四点亮点工作:一是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省、市多部门的肯定,十堰成功创建成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商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功不可没。二是市商务工会组织体系得到进一步的捋顺,企业工会进一步规范。三是系统企业职工维权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国内外企业职工员工的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四是机关、企业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会上按照市总工会2021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赵主席建议:一是总工会在新的一年多方发力进一步加大全市职工(尤其商贸服务业从业的农民工)专业技术技能的培训力度。二是市商务系统改制企业困难多,城区扶持力度弱,企业压力大,建议市总工会给予适当支持。三是商务系统工会经费紧张,尤其是餐饮酒店,点多面广,税收无法反馈,建议市总工会考虑将集体反馈部分工会经费划拨市餐饮(酒店)联合会。省劳模(市饮服办主任)方志勇同志建议市总工会进一步加大生活服务和商贸服务业在“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扶持。

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2021年行业评优、劳模评审中相关规定作了说明,根据全市企业干部职工的疗休养文件精神,提出与市商务工会、市电商协会的合作建议,明确2021年加强系统工会经费的审计工作。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余斌同志对2021年“两节”临近送温暖工作做了说明,要求商务工会对系统企业特困职工进行详细摸底,及时上报,力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他们的心中,建议市商务工会在新的一年工作要加强产业工会的指导力度,规范细化全面摸清产业工会的底数,便于更好的服务商务工作。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