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国家号”招牌!十堰经开区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日期: 2020-12-16 11:26:54
来源: 商务部网站

12月15日,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近日,国家商务部正式公布2020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榜上有名,十堰再添一块“国家号”招牌。

据了解,此次全国新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全国共64个,我省仅3个入选,分别为机电产品行业的十堰经开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荆州市荆州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石油机械)和农产品行业的襄阳市南漳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食用菌)。

今年上半年,在市商务局和十堰经开区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积极组织申报,多次赴省商务厅、商务部对接,精心筹备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现场验收工作,十堰经开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于2020年12月13日通过商务部公示后成功获批。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聚体,培育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推动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是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是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十堰经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商务部为十堰经开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授牌,必将进一步促进十堰经开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十堰东部新城打造区域品牌、实现产业聚集、促进外贸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十堰经开区将以获批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契机,加快融入国家“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快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外贸竞争新优势,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打造开放型经济产业集群;围绕打造高质量外贸生态圈为目标,整合产业资源,提高服务质量,为外经贸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产业配套和全流程、高品质的营商环境,打造一流的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地;深入推进外贸基地建设,着力基地效益提升、产业结构提升、国际竞争力提升,增强外向型产业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有效促进十堰及周边地区外贸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