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燕学军走访调研三元村脱贫成效时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交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日期: 2020-10-28 11:58:25
办公室、驻三元村工作队
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

10月26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燕学军带队走访调研房县大木厂镇三元村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开展“三个一”(开展一次与驻村第一书记交心谈心、进行一次走访调研、参加一次培训座谈)把“扶贫日”系列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凝聚商务合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入户培训座谈会上,市贸促会会长、驻三元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詹鹏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扶贫论述摘编等内容,详尽细致的讲解了开展入户走访、信息核准和收入测算等工作任务及重点注意事项。燕学军指出,每次进村入户都是一次扶贫政策的再学习、再培训、再提升,第一书记詹鹏和工作队员们不辞辛苦,分多批次手把手教授,面对面讲解,一对一答疑,耐心细致的把政策讲透彻,把任务分清楚,把方法传到位。各位包联干部要精准领会,记清记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保质保量完成入户任务。

会后,燕学军挨个走访慰问了黄太明、余传来、刘正府、李义友等4户包联贫困户,认真核准每户基础信息和变化情况,细致询问测算了2020年度收入情况,深入了解了包联贫困户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在余传来家,了解到他今年因疫情影响只外出到广西务工了1个月的情况后,燕学军鼓励他要紧跟政府惠民政策,实现在家门口再务工再就业,确保家庭收入稳步提升。

随后,燕学军与驻村第一书记詹鹏进行了一次交心谈心,他强调,一是脱贫攻坚收官不收劲,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的要紧关头,越是临门一脚,越要全力以赴,不能有歇脚松劲的念头。驻村工作队和包联干部要一如既往的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四级各类检查和督查要求,紧盯决战目标,查漏补缺,巩固脱贫质效,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二是紧跟政策风向标,交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接力棒。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乡村振兴的起点。当前正值十九届中全会,驻村工作队要关注、学习全会精神和有关乡村振兴的最新政策部署,深入研究研判,提前与镇村谋划对接,用好争取到土地整理项目资金,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困难群体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延续结对包联帮扶情,全面梳理总结商务扶贫情况。商务系统要全方位总结好商务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讲好商务扶贫故事,留好帮扶印记,延续帮扶情谊,继续分批次开展包户干部进村入户全覆盖,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解决贫困户滞销农产品,延续商务系统和包联贫困村、贫困户的深厚感情。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