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日期: 2020-10-21 18:06:39
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

今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7个扶贫日,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实现以及脱贫攻坚收官决战决胜之年的扶贫日。为做好“扶贫日”活动,十堰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商务局党组的组织领导下开展“5个一”系列活动。

制定一份活动方案。根据《十堰市商务局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执法支队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结合商务执法工作实际,制定了《十堰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时间和相关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举办一次学习座谈。10月14日下午,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干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主题举办一场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加油,脱贫攻坚》系列短片,牢固树立商务执法干部的脱贫攻坚意识。

组织一次消费扶贫。组织支队干部职工采购包联贫困村、重点攻坚村、贫困户扶贫产品,引导号召更多身边的爱心人士购买,助推我市消费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发动支队10名干部职工购买木耳、香菇、茶叶、仔鸡等农副产品共计1.3万余元。

落实一次专题走访。组织帮扶干部在日常入户走访基础上,以“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为主题专程走访慰问脱贫边缘户,宣传扶贫政策,排查信访矛盾,解决实际困难。在包联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支队包联的1户脱贫边缘户成功申报“五保户”,在政策兜底的保障下重拾生活信心。

开展一次旅游扶贫。结合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九九重阳节”活动和“扶贫日”旅游扶贫活动,市商务执法支队联合支队工会、支队退休干部落实市总工会旅游扶贫的文件要求,拟于10月23日组织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升执法支队凝聚力的同时,提振文化旅游市场、拉动消费扶贫。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