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二手车市场专项检查

日期: 2020-07-07 17:27:09
来源: 市场体系建设科

76日,为进一步规范二手车市场经营秩序,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城管执法委等部门,联合对我市城区二手车流通领域开展了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市车管所及东汽体育馆周边,7家从事二手车经营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约谈1家企业负责人,对2家企业10余台车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现场督办整改。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检查组当天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各单位将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加强二手车流通领域监督管理,督促市场主体进行整改,促进我市二手车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二手车行业繁荣有序发展,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城管执法委、市公安交管局决定于20207月,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二手车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场外交易、无照经营、无合格场地经营、占道经营、超范围经营、空壳市场、偷逃税款、销售被盗抢机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本次联合检查就是专项整治的一部分。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联合各成员单位,加强对二手车流通领域的监督检查,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净化市场环境,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