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十堰商贸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突破进展

日期: 2019-08-07 16:58:00
来源: 十堰广电

  今年以来,全市商贸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不仅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而且也为我市消费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7月19日上午,湖北大岳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办公区内业务繁忙,特色产品卷笔袋的线上销售供不应求。“大岳太极”是入驻京东十堰新经济产业园重组发展的企业之一。入驻园区一周以来,企业运营发展情况良好。 

  京东十堰新经济产业园,是由京东集团和茅箭区政府共同建设的十堰商贸领域重点项目,位于十堰国际金融中心。园区总面积近4千平米,可一次容纳 200多人办公。产业类型主要集中在绿松石产业和农特生鲜电子商务板块。 

  京东十堰新经济产业园运营部经理李平告诉记者,京东新经济产业园今年3月份正式开园,目前已经落地入驻园区的企业已经有48家,其中有10家是从外地引进的优质电商企业,预计在2019年年产值可达到两亿多元。 

  在今年十堰商贸领域重点项目中,佰昌物流园建设投资大、建设快,成为新亮点。佰昌物流园项目2016年开工建设,分两期完成。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期的1-6号仓储区共计240亩,完成投资3.2亿元,预计到2020年年底可全部完工。佰昌物流园是十堰市1+2物流枢纽核心示范园区、十堰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现已入驻亨运、恒通等物流企业51家。市商务部门介绍,今年我市按照“新上项目抓协调、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工作思路,建立项目服务制度,对商贸项目建设全程跟踪坚持“月汇总、季分析”,全力推进商贸项目建设。 

  十堰商贸项目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主体队伍壮大。目前,一大批新建续建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湖北供销云仓物流产业园项目、昌升国际商贸城二期仓储物流园项目、居然之家精品智慧门店体验中心项目等正在加快建设中;

  二是促进市场消费。寿康华悦城、大洋百货、华西农商城等商贸项目陆续建设运营,提升了我市商贸业发展水平,促进了市场消费的转型升级;

  三是业态不断丰富。今年我市商贸流通业在调整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传统型商业向现代化流通业转变的步伐不断加快 。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家政服务为代表的新兴业态已成为助推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1—5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93亿元,同比增长12.1%,增幅排名全省第一。1—6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7%左右,顺利实现“双过半”。十堰商贸领域重点项目为居民消费增长注入了新动力。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