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干香菇规范出口座谈会

日期: 2019-08-01 18:49:00
来源: 外贸科

  按照省商务厅规范出口干香菇专项整治活动统一安排部署,为加强我市香菇规范化出口宣传教育,引导香菇出口企业依法生产经营,我局于7月26日上午组织召开全市干香菇规范出口座谈会。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吴险峰参加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十堰海关、市税务局、各县市区商务局、17家农产品出口企业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香菇违规出口情况,对香菇出口通关、退税等政策进行了宣讲,与会企业纷纷表态发言,将同心协力维护良好的香菇出口秩序。

  吴险峰指出,香菇产业作为十堰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重要着力点,同时也是十堰第二大优势出口产业,自然条件独特,潜力巨大。商务部门要切实增强出口风险防控工作责任感,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出口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保障香菇出口行业稳定健康发展。一是引导企业充分认识违法出口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守法经营,自觉维护香菇出口行业秩序;二要深入外贸企业调研,加大政策宣讲力度,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出口通关过程中的政策需求和实际困难,协调解决问题;三是加强大通关单位之间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把握风险防控主动权,优化进出口营商环境,引导外贸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和规范化管理;四是加强十堰香菇基地标准化体系建设,实施精品战略,集中力量打造以“房县食用菌”等为代表的公用品牌,提升“十堰香菇”竞争力。

省商务厅外贸处负责人出席全市干香菇规范出口座谈会并讲话

 

十堰海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进行指导

 

全市干香菇规范出口座谈会现场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