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开展《电子商务法》培训 助力电商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日期: 2019-03-21 10:24:00
来源: 十堰晚报

  为普及《电子商务法》,增强全市电商从业者及相关单位从业人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电商发展及社会氛围,3月19日,由市商务局、京东云十堰基地主办,湖北米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市网商协会协办的《电子商务法》培训班在绿洲商务中心5楼会议室正式开班。市直商务系统干部、市电商协会、网商协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城区电商产业园区、电商企业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嵩主讲,重点从《电子商务法》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电子商务法》深度解读、《电子商务法》颁布后地方监管主体如何实施应用、《电子商务法》框架下的违法事件处置及适用条款以及《电子商务法》背景下各地电商企业和平台如何规范经营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其讲述紧跟互联网和电商发展趋势,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操性强,获得学员广泛好评。

  据悉,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施行。作为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第一部综合性法律,《电子商务法》的出台意味着对保障电子商务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规范电子商务行为,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法》在十堰电子商务领域实施应用,助力十堰电子商务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