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举办《电子商务法》培训 护航电商健康快速发展

日期: 2019-03-21 10:21:00
来源: 十堰广电

QQ图片20190319180508_副本_副本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陈伟 通讯员 郭华)3月19日上午,十堰首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学习培训开班。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工学管理学双学位、知识产权法硕士李嵩讲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出台背景及重要意义、《电子商务法》深度解读、《电子商务法》颁布后地方监管主体如何实施应用、《电子商务法》框架下的违法事件处置及适用条款、《电子商务法》背景下各地电商企业和平台如何规范经营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我市商务系统、电商协会、电商经营者等200多名代表参加了首次系统培训。 

QQ图片20190319180522_副本_副本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 》2019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规范经营、创新执法手段、拓宽执法领域、提升网络案件查办能力、开创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等新局面迫在眉睫。

QQ图片20190319180526_副本_副本

 

    据市商务部门统计,目前全市活跃网络零售店铺7500多个,相关从业人数约10万人。各县市区引进阿里巴巴、淘实惠、赶街网等电商企业近百家,全市从事农村电商的企业、网店达2000多家,从业人员4.5万人。今年元月份以来,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约60亿元,同比增长约26%以上,实现了开门红。深入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 》,对促进我市电子商务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