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全面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日期: 2018-04-19 18:15:00
来源: 市场秩序科

    当前正值春管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资经营和使用已进入高峰期,为此,市“双打”办组织市商务、农业、工商、质检、公安、畜牧等市直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从3月下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

  4月3日,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郧阳区、张湾区等地,对农资市场主体的规范经营、商品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对种子、农药、肥料、兽(渔)药、饲料、农机具等春季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重点抽检。

  在张湾区花果一家复合肥生产加工企业,检查组详细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资质证、经营许可证、肥料正式登记证等各类证件,了解了企业的配方、生产经营及产品流向等情况。在汉江路十堰蔬菜种子公司门店内,检查组发现电子计价秤检验合格证已过期一年多,部分农药处方登记书写不规范,工作人员指导其当场整改。在一家农资经营部内,检查人员耐心细致地给店家讲解规范化经营,查看了农资产品的种类和生产厂商、保质期,并要求店主把质监部门年审核发的合格证贴到电子计价秤上。

  市商务局副局长、市“双打”办公室主任詹鹏强调,我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春季行动旨在加大对传统农资市场和“电话推销”、“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新型农资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同时,加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组织放心农资下乡进村。

  截至目前,督导检查组已检查8个县市区农药、种子、肥料、饲料、兽药店、农机具等生产经营单位近30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0份,后期将通过回访督导整改落实情况。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