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进行组织编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它需报告的事项等。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市商务局门网站户进行公布。
  一、概述
  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安排部署,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以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发布主动公开信息,依规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市商务局坚持动态信息每天更新,重大信息实时更新,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确保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全年市商务局通过门户网站对外主动公开和更新信息量共计99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6年,市商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通知公告、工作动态、规划计划和其他各类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2016年,市商务局继续完善以门户网站为主体,以档案查阅、社会宣传和信息简报为补充的多途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所有行政许可和行政服务类办事项目和结果都及时在网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主要受理方式,涉及的主要内容等。2016年度,市商务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数16条,至2016年累计受理信息公开申请86条。主要受理方式为网络申请。主要涉及商务政策、行政审批等方面的内容。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2016年,市商务局对受理的信息公开申请做到了100%及时办理,未出现延期办结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哪些方面的内容,及不予公开的原因。2016年,市商务局无不予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取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协调需进一步完善;对一些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继续加强对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对该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责成存在问题的部门整改到位;三是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的经验,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它需报告的事项
  无其它需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