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小事 生命安全大过天 ——致全市商贸(成品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倡议书

日期: 2022-05-13 14:25:03
来源: 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广大商贸(成品油)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商贸(成品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十堰市商务局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学习“十五条硬措施”。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内容,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公司经营发展的根本基础,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教育,广泛凝聚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共识,使安全生产理念植入“骨髓”,并渗透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二、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规范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三、全面起底坚决整改安全隐患。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安全技术复核、设计复核,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全面深入起底隐患,坚决整改问题隐患,坚决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守牢安全红线底线

四、全面提高事故防控能力。加强危险源管理和应急预案的编制、演练工作,加大重大危险源管控,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吹哨人”制度,公开公布安全举报奖励渠道,采取人防、物防与技防相结合,随时掌握重大危险源安全状况。加强应急预案的日常演练,不断检查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组织能力。

安全生产无小事,生命安全大过天。我们要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思想认识上真正紧起来,防范措施上真正严起来,工作落实上真正实起来,漏洞排查上真正细起来,共同把好生产安全关,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十堰市商务局  

                                          2022512日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