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市级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日期: 2020-12-02 18:25:00
来源: 综合科

局机关相关科室:

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根据全市双随机抽查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度市级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完成全市商务双随机抽查全业务融合、全流程整合,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贯穿到商务执法各领域中,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双随机抽查实现全覆盖、常态化。确保12月中旬前完成抽查清单事项全覆盖,企业比例不低于10%的年度目标任务。

二、组织实施

市局将日常监管的“规定动作”与专项检查的“自选动作”全面纳入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抽查工作计划将通过省级双随机抽查平台、单位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并可根据工作实际进行动态调整。

相关责任科室负责相应双随机抽查计划的任务发起、组织部署、督促指导等工作。局综合科制定抽查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抽查内容,明确抽查对象范围,确定抽查时间,配合责任科室督导实施单位落实抽查任务、公示抽查结果、后续监管衔接、抽查情况统计等相关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是完善“两库”数据。相关责任科室根据抽查事项自行收集整理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以备发起双随机抽查任务使用。

二是做好后续监管衔接。各责任科室在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做好一般性问题整改、案源线索处置等后续监管工作,形成闭环管理。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各责任科室要细化抽查实施规范,明确现场检查具体查什么、怎么查。加强对基层和一线执法人员的培训,提升双随机抽查工作效能。

四是加强考核督查。我局为市场监管联席单位,将根据联席单位工作职责清单,对责任科室“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各责任科室要及时汇总抽查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


附件:

十堰市商务局2021年度市级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docx


                                         十堰市商务局

                                         2020年12月1日

十堰市商务局,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商务局
  • 欢迎关注十堰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十堰商务”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商务”“gh_acb241be0f3c”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