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万达广场获评国家级“绿色商场”

索引号
011081037/2021-07440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02日 17:39:1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商务局
文号

为推动商贸流通业绿色发展,培育绿色流通主体,促进绿色消费,近日商务部公布2021年144家绿色商场创建单位名单,十堰万达广场成功入选,成为我市第3家绿色商场。

绿色商场是一批集绿色产品销售、绿色技术应用、废弃物回收、绿色供应链创建于一体的商贸零售企业。从消费者角度来看,绿色商场通过智能化的楼宇控制系统,对电梯、灯具、节水设备等进行精确的管理,引进绿色环保商品,确保消费者享受最佳的绿色消费体验。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是商务部门落实党的十九大推进绿色发展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寿康永乐生活广场、华悦城、十堰万达广场相继进入全国绿色商场行列,十堰绿色商场总量在全省名列第一。

下一步,商务部门还将全力落实《环境保护法》,大力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加大节能设施设备更新改造力度,开展家电家具以旧换新等活动,扩大节能家电及绿色产品销售,促进绿色消费。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供应商管理,引导上游企业采用绿色设计,实施绿色制造,不断完善绿色供应链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