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十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5亿元,同比增长4%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十堰市商务局
文号


根据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1-5月,十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5亿元,同比增长4%,居全省第5位。

6月13日,十堰启动“惠购湖北·十堰”消费券发放工作。据统计,截至6月20日,第一轮第一批,全市消费券核销金额1591.6万元,拉动消费6466.6万元。

去年湖北省共分三轮8批次发放消费券,其中十堰共发放5266万元,拉动城市消费2.85亿元。面向未来,湖北省还将在6月至12月,分批次向省内居民(包括省外来鄂人员)投放“惠购湖北”“惠游湖北”“惠动湖北”消费券。十堰的投放实践表明,消费券在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方面作用明显。

消费券之外,更多的政策正在陆续出台。5月2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加快消费恢复提振若干措施的通知》, 推出了鼓励汽车消费、促进住房家居消费、支持住宿餐饮零售文旅体育消费、点亮夜间消费、推动以展助销、拓展新型消费、增强消费发展综合能力、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一揽子计划。旨在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