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85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11081037/2021-0393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07日 16:2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商务局
文号

 

王义红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篷布厂桥头新建一个市场的建议》(第185号)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接到您的建议我局十分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围绕您提出的建议进行调研。您所提到的篷布厂,2014年为迎接“保水质迎调水”百日攻坚工作,新建了清潭路农贸市场,在辖区城管部门及街办的配合下流动摊贩基本得到了控制。攻坚行动结束后,流动摊贩出现反弹,与执法部门打游击,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对市场业主正常经营造成了严重影响,2016年底,该市场因无商户进驻,自行关闭。

目前随着五城联创深入推进及市民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为解决市民买菜难等问题,市政府提出了中心城区以超市生鲜部、便民菜店为主,对老旧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严格控制新设立市场的审批工作。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积极组织辖区商务部门加强周边民生商业发展,保障周边居民生活必要需求。同时对周边马路市场问题,我局将积极对接城管执法及属地政府,通过疏堵结合,帮助联系周边农贸市场,通过在市场内划定地产菜专区等形式,解决马路市场反弹问题。

王义红委员,非常感谢您对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真诚的欢迎您今后一如既往的关注、监督我们的工作。

                            十堰市商务局

                             2018年8月7日